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分析:東陽獲特斯拉、大眾及一汽奧迪電動車訂單,估2025年佔比上看30%

個股分析:東陽獲特斯拉、大眾及一汽奧迪電動車訂單,估2025年佔比上看30%

2023/07/1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東陽(1319)上海廠獲美系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訂單,已於5月開始試量產,而安徽廠也獲大眾Volkswagen訂單,將於今年11月正式量產,另因應一汽奧迪Audi興建長春綠色智造基地,預計2024年年底量產,整體電動車績效第四季開始顯現,東陽2025年電動車營收比重有望從今年底5-10%成長至25-30%,而今年全年營收及獲利也都會比去年成長。法人估,東陽今年營收成長逾一成,每股稅前盈餘逾5元。

東陽目前OEM新設三廠,透過轉投資一汽富維東陽設立上海、安徽合肥及長春綠色智造基地,供應歐、美系新能源車,並於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其中上海廠供應特斯拉訂單,年產能為140萬台套,5月開始試量產;安徽廠則供應大眾Volkswagen訂單,年產能為100萬台套,將於今年11月正式量產;長春綠色智造基地則以一汽奧迪Audi訂單,年產110萬台套,預計2024年年底量產。

東陽總裁吳永祥指出,新能源車接獲訂單主要產品為前後保險桿、塑膠尾門、塑膠葉子板等輕量化產品,東陽目標於2025年電動車營收比重有望從今年5-10%成長至25-30%。

吳永祥針對東陽技術能力提到「科技材料的創新,助攻新產品上市!」他說,東陽擁有輕量化技術,有鑒於塑膠是在輕量化上最有利基的材料,同時東陽有數十年發展塑膠部品的經驗與技術,其中塑膠尾門、塑膠引擎蓋、葉子板、射出發泡內外飾件,有一部分已開始量產。

此外,整合「光元素」、研智能光電加飾技術,滿足客多樣化、獨特性、客製化設計需求,如發光保險桿、發光前端外飾件、智能觸控中控模組、智能外板B柱飾板、Face ID等。

而因應ESG節能減碳、環境保護,東陽從2014年起至2023年斥資超過22億元資金,構建環安衛體系,節能減碳保護環境。同時也導人水性底塗,降低VOCs排放是全球AM第一家導入水性底塗的汽車零件廠商,也是首家通過美國CAPA水性底塗產品認證的企業,導人VOCs防治設備,VOCs單位營業額排放量已較2017年降低30%。

東陽副董事長吳永茂認為,電動車在全世界都處於戰國時代,目前東陽除中國生產電動車,其他地方包括東南亞或是印度則暫無規劃,主要是東南亞國家多但人口不多、收入不高、車廠很多去,但每個車廠都沒有經濟產量。他也認為,電動車戰到後來傳統車廠會贏,像是GM、奧迪及豐田,最後可能由傳統車廠勝出,因為開發要有人才,生產要有技術,銷售及維修都要有人,現在新的電動車廠不夠完善,要一條線串連起來不簡單。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