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保險業驚爆裁員潮〉AIA友邦人壽明年砍掉業務通路 裁員300人

〈保險業驚爆裁員潮〉AIA友邦人壽明年砍掉業務通路 裁員300人

2017/12/13 17:5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保險業驚爆裁員潮〉AIA友邦人壽明年砍掉業務通路 裁員300人

保險業驚爆裁員潮,AIA 友邦人壽傳出要大砍 800 位業務員,對此,友邦人壽表示,由於長期業務發展策略調整,因此自明 (2018) 年起,將終止業務人員通路,總共約 300 人,並非外傳的 800 人。

AIA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友邦保險集團相當重視台灣市場發展,近年來不斷增資以支持新業務的成長。然而台灣壽險市場已是高度成熟市場,「平均不到 70 人就有 1 位業務員」,業務員密度之高全球罕見。

侯文成進一步表示,台灣在友邦保險集團定位中屬成熟市場,有約 300 名業務員,為跟隨其他成熟市場腳步,決定在長期業務發展策略上,調整成以「菁英經代通路、電話行銷、銀行保代」多元合作夥伴通路併行,明年起裁掉業務員通路,持續積極投入台灣壽險市場的經營與發展。

友邦人壽強調,這次經營策略調整,所有透過 AIA 友邦人壽業務員招攬之保單及客戶權益,都不會受影響或有所改變,未來所有客戶服務也不會因此而中斷。

據了解,由於 AIA 友邦人壽業務員與公司是承攬關係,不是僱傭關係,所以不是裁撤,是終止承攬關係。且 AIA 友邦人壽已經聯繫錠嵂保經,並將業務員轉介到錠嵂保經,業務員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去錠嵂保經,會自行選擇去別家保險公司、或轉職其他行業。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AIA友邦人壽業務員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