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美10年債殖利率再攀4.31%,第一金投信籲進場佈局金融債ETF

法人觀點:美10年債殖利率再攀4.31%,第一金投信籲進場佈局金融債ETF

2024/02/1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美國就業市場平穩,通膨下滑速度回緩,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時間延後,且降息幅度收斂,根據Bloomberg資料,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攀升至4.31%(至2024/02/16),第一金美國10+金融債ETF(00834B)經理人高若慈指出,金融債ETF收益水準也同步攀升,由於市場仍對於未來半年降息預期濃厚,殖利率有向下空間,也提供現在進場投資佈局金融債較佳時機。

高若慈表示,從近期美國各天期公債殖利率水準,及長短債負利差收斂的情形觀察,聯準會升息循環已到終點,且債市持續修正的空間不大,不過,區間波動的壓力仍在,金融債殖利率的變化,可以參考美國10年期公債走勢,當美國10年期出現區間較大彈升,降息啟動前,建議殖利率在4%以上時,不妨採取相對積極投資態度。

降息趨勢確立,主要金融機構債券、大型企業債券等,投資收益率維持高檔,高若慈表示,穩健收息型投資人,買進投資級債券、金融債券,仍具備收息優勢,投資評級較高、收益持穩,未來一旦啟動降息政策,還可望帶動資本利得空間,目前參與投資級債券、金融債券投資,提供長期型投資人較佳投資利基。

第一金美國10+金融債ETF主要追蹤彭博美國10年期以上金融債券指數進行投資,主要投資標的為美國大型金融機構債券,如摩根大通、富國銀行、摩根史坦利、美國銀行,及花旗集團等,近期美債殖利率再度攀升來到4.3%,投資人不妨把握債券殖利率居高、投資價價值具較佳吸引力之際,建立長線收益型資產部位。

從利率期貨觀察,聯準會可望在年中啟動降息循環,高若慈說明,降息將有助債券啟動反彈行情,投資金融債有機會追求較佳收益空間,投資金融債券ETF,同時具備較高評級,成份標的為大型金融機構,發生違約機率較低,掌握投資收益、收息穩健等優勢。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