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正新法說〉持續擴充研發能量;與Gogoro合約到期 已有機車廠洽談合作中

〈正新法說〉持續擴充研發能量;與Gogoro合約到期 已有機車廠洽談合作中

2017/08/16 23:4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正新法說〉持續擴充研發能量;與Gogoro合約到期 已有機車廠洽談合作中

輪胎大廠正新 (2105-TW) 今 (16) 日舉辦法說會,公司表示,短期戰術以產品輕量化為目標,並將持續擴充研發能量,另外,正新與其獨家供應電動車專用胎的 Gogoro 合約期限已於 7 月到期,目前已有 KYMCO、YAMAHA 與 SYM 等機車廠與正新接觸,洽談電動車專用胎的合作事宜。

正新副總經理廖正耀表示,中國相關產品推陳出新的技術很快,正新的研發投入勢必要做強化,這是正新必走的路,目前短期戰術將以輕量化產品為研發目標,因輕量化產品不僅能讓車子省油,在成本降低上也會有所助益。

據了解,正新近來持續擴充研發能量,位於中國的昆山研發中心第二期,耗資近 15 億元進行擴建,將於今年年底完工,為正新擴充研發實力相當重要的生力軍,且旗下另外 4 座研發中心今年也將進行擴充。廖正耀表示,今年在研發與行銷上投入的資金預估約 150 億元,上半年已投入了 80 多億元。

廖正耀認為,品牌、研發與製造是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因此會在這些面向加大力道投資,研發費用未來預估還會持續上升,「否則哪來更有競爭力的產品」。

正新今年上半年輪胎銷售數量中,17 吋以上占 PCR(輻射層汽車外胎) 中的 18.9%,較去年同期的 16.9% 成長 2 個百分點,廖正耀指出,目前 17 吋以上產品相較 17 吋以下,獲利影響近 2 成,未來 17 吋以上產品的銷售毛利率與淨利率,對正新來說會是相當重要的項目,將持續改善產品組合。

另外,廖正耀也透露,與 Gogoro 的電動車專用胎合約的 2 年期限,於今年 7 月到期,正新已可以開始向其他機車廠出貨,目前已有 KYMCO、YAMAHA 與 SYM 等機車廠與其接觸,洽談雙能複合電動車胎的合作事宜。

 

台股萬變如何下手?8/18(五)《鉅亨直播》邀請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與您一起面對面探究〔台股策略面 投資停看聽〕,記得 8/18(五) 當天上午 11:30 點我看 >>https://goo.gl/w2FwX6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關鍵字: 正新輪胎電動車Gogoro研發法說機車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