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日月光投控(3711)證實,計畫福岡設廠,傾向獨資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日本半導體產業正邁入快速復甦之路,全球封測龍頭的日月光投控(3711)也證實,近日已經在福岡鄰近區域完成買地動作,未來將會有設廠計畫。
日月光證實,昨天已經在北九州的福岡鄰近區域,即福岡縣北九州市若松區16公頃土地,將投入蓋廠,至於何時動土、量產,以及導入何種封裝業務,將會視市場狀況而定,而就設廠模式為獨資或是選擇與客戶等合資,公司傾向會是獨資。
今年4月,市場傳出,日月光會跟隨台積電的腳步,在熊本設廠,為台積電熊本廠產出的晶片進行後段封測業務,但實際上,台積電熊本廠屬於合資模式,產出的晶片直接交予日本索尼(SONY)與車用零組件商電裝株式會社(DENSO),這些日資企業又有自有的後段供應鏈,因此若僅為純粹替台積電熊本廠進行後段封測而設廠,並無實際經濟效益,且熊本能負荷的半導體設廠量有限,日月光並未選擇熊本,而是在福岡,屬於日月光全球佈局的一環,日月光更在7月31日和北九州市簽訂暫定契約。
【往下看更多】
►算力之後換電力? 「這家」20年MOSFET老兵 靠800V悄悄超車
►外資賣超385億「體感像千億」? 網見1數字驚:明天精彩了
►外資瘋砍1774億「有一半是台積電」 買超第1名竟是它
【熱門排行榜】
►韓股遭血洗! 記憶體被K到失憶 達人揭重挫3主因
►這次不一樣! 總經學家喊「台股沒過熱」:10萬絕非不可能
►韓股觸發熔斷!三星、海力士遭血洗 股民仍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