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遠東新(1402)挾創新、環保為主題參展紡織展,推出海洋回收紗等新產品

個股:遠東新(1402)挾創新、環保為主題參展紡織展,推出海洋回收紗等新產品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遠東新(1402)今日宣布,將以「創新、環保」主題,作為2017年台北紡織展(Titas)的展品核心,推出包括海洋回收紗、無氟化物機能布料及智慧衣2.0版本等新產品,從原料開始一貫作業開發到下游產品,展現遠東新的研發實力。

遠東新研發中心現有200人,專責研發前端新產品,該公司去年與Adidas獨家合作的海洋回收紗跑鞋量產後,今年將開始應用在運動球衣,預計明年量產上市。此外,遠東新也宣布將推出全面使用PFC-Free(無氟化物)解決方案的機能性布料,讓氟化物遠離戶外產品。

智慧衣在運動領域部分,遠東新將推出2.0版本,並在紡織展中宣布與知名戶外品牌LL Bean等廠商簽訂MOU,跨足醫療健康與居家復健領域。

遠東新紡織總部總經理胡正隆指出,遠東新品牌行銷策略首重以「整合」結合「全球領導力、創新和永續發展」的1+3策略重點,去年首次宣布此一策略,今年持續推動,希望未來只要提到創新的東西,就能想到遠東新,環保的產品也能想到遠東新。

在海洋回收紗部分,遠東新與非政府組織Parley、Adidas在印度洋馬爾地夫蒐集海洋廢寶特瓶,作成瓶磚後運到台灣,再由遠東新抽絲、紡紗,較使用全新PET,有效減少6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且此一計畫已減少1,000多噸的廢棄塑料污染海洋。

遠東新RPET年產量已9萬公噸,目前在台灣及日本皆有工廠生產,抽絲紡紗後,環保紗年產量達3萬公噸,占遠東新紡紗的總產量已達45%,目前環保紗則是由台灣及大陸工廠生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