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宇智(6470)Q4業績續弱,全年營收估減一成,獲利創上櫃新低

個股:宇智(6470)Q4業績續弱,全年營收估減一成,獲利創上櫃新低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宇智(6470)第三季營收3.43億元,創下上櫃以來新低,季衰退26.7%。由於北美零售市場需求持續疲弱,電信市場因客戶計畫在11、12月推Cat11新產品,下游客戶下單態度轉趨保守,傾向消化既有庫存,第四季營收恐僅與第三季持平,全年營收將力守在年衰退一成,獲利則恐創下上櫃以來新低。

主要客戶為電信系統整合商及網路品牌商的宇智,品牌零售代工客戶營收占比約40%,多為歐美日知名網通品牌廠商,系統整合商客戶營收占比約60%,主要間接出貨給美國大型電信運營商。

宇智表示,零售客戶已將產品策略由傳統網通產品轉向物聯網(IOT),未來對路由器、無線訊號橋接器(WiFi Smart Bridge)等需求將下降,對物聯網及影音電視等相關產品需求則反向成長,與客戶已有物聯網、影音電視等新產品在開發中。也因此,第三季旺季不旺,第四季維持低檔。至於明年營運表現,則端看物聯網新產品的發酵。

電信產品方面,新產品Cat11開發進度符合預期,客戶預計在11、12月推出,主要發酵將落在明年。不過,新品將上市導致下游客戶下單態度轉趨保守,造成訂單排擠效應,將壓抑第四季業績表現。

為了減少單一客戶對業績影響,宇智表示,已策略性的調整、分散客戶,年底將新增1-2家,應用在車載M2M裝置、商用M2M裝置的新客戶,不過,初期對業績貢獻不會太大。

第三季營收3.43億元,創下上櫃以來新低,季衰退26.7%,第四季月營收恐僅1-1.2億元之間,單季營收恐僅與前一季持平,法人預估,下半年業外影響小,但獲利將大幅縮水,全年營收恐衰退一成左右,獲利則將創下上櫃以來新低。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