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看好AI發展,歐系外資首次將創意(3443)納入追蹤,目標價喊370元

外資觀點:看好AI發展,歐系外資首次將創意(3443)納入追蹤,目標價喊370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歐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看好創意(3443)在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等趨勢快速發展下,將是主要受惠者,首次將創意納入追蹤個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370元。

歐系外資表示,受惠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等趨勢快速發展,帶動相關晶片需求成長,創意將是主要受惠者,雖然 2017年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相關產品出貨占創意總營收不到5%,不過預估2018年將成長到30%以上,看好創意將會是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的主要受惠者。

歐系外資指出,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市場是分散的,廠商通常需要晶片設計服務提供商,因此潛在客戶眾多,包括Google等,加上許多機器學習晶片需要高頻寬存取器/ CoWoS,創意在這個領域更具有優勢,而創意近期因為比特幣議題股價反彈,不過比特幣採礦業務佔創意2017年營收僅約20%,長期來看,對比特幣依賴性不大,反倒是看好創意在AI領域的發展。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