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大江(8436)Q4營運衝高峰,全年EPS上看8元,盤中股價亮燈創新天價

焦點股:大江(8436)Q4營運衝高峰,全年EPS上看8元,盤中股價亮燈創新天價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大江生醫(8436)第三季營收、獲利可望同步創高,EPS上看2.6元,前三季EPS約5.5元,法人看好,第四季營運達全年高峰,全年EPS有機會挑戰8元,明年在新面膜廠強攻歐美、美國市場發酵及中國維持高成長下,營收維持30%成長,若股本不變,獲利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今日盤中股價一度攻漲停創226.5元的歷史新天價。

放眼全球市場的大江已在全球43個國家銷售產品,持續擴大海外銷售版圖,並年年至少擴增一個廠房,因應全球客戶訂單。S11環保陽光面膜廠已於10月底完工啟用,年產能500萬片,初期將先轉移LV旗下美妝通路絲芙蘭(Sephora)訂單,產能利用率將拉高至4-5成,並鎖定歐美高端客戶,可望在明年注入一股新動能。

另一重點液體包劑型產品,首項產品魚油預計明年第一季投產。該產品是考量目前市場的魚油都是軟膠囊劑型,常造成服用者的吞嚥意外,獨創乳化魚油液態包劑型,兼具攜帶方便與服用順暢的優勢,為大江寄予厚望的新武器。

而近二年開始佈局的美國市場,已在多數直銷總部據點的猶他州設立分公司,年底前會取得一些訂單,今年營收占比仍低僅1、2%,但市場看好明年將開花結果,對營收有較大貢獻。至於近幾年的成長主軸中國,目前營收占比約5成,在中國大健康趨勢推動下,明年業績可望維持高成長。

大江第三季營收創高達11.38億元,年成長33.7%,法人預估,EPS約2.4-2.8元;累計前三季營收29.03億元,年成長30.4%,EPS有機會達5.3-5.7元。第四季營運達全年高峰,營收將維持3成高成長,全年EPS有機會挑戰8元。明年在多箭齊發下,營收至少維持30%成長,若股本不變,EPS有機會挑戰10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