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泥(1101)前三季EPS 1.34元,發表新企業Logo聚焦綠色產業

個股:台泥(1101)前三季EPS 1.34元,發表新企業Logo聚焦綠色產業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台泥(1101)集團14日舉辦集團法說會,受惠大陸水泥景氣轉佳,獲利貢獻度增加,台泥前三季稅後純益49.48億元,年增8.9%,EPS為1.34元。董事長張安平對第四季營運展望樂觀,看好中國進入年底趕工旺季,兩廣地區出貨價有機會再度調升,業績將達全年最高峰,也發表新企業形象標誌重塑造品牌形象,將朝聚焦綠色產業,朝能源循環、資源循環產業加大投資。

積極朝綠色產業發展的台泥,張安平在法說會發表新企業形象標誌,他解釋,新標誌引用「莫比烏斯圈」和「數學的無限符號」意涵,將兩者結合成台泥「循環永續」的企業新意象,未來營運除了水泥本業外,將朝能源循環、資源循環產業加大投資,建構環保一條龍企業,現全力發展的太陽能、風力等替代能源,將在明年展現具體成績。

台泥總經理李鍾培也指出,新標誌核心內涵「永續發展」、「資源循環」、「能源循環」,其意涵是台泥將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把大自然的資源極盡所能再利用而不產生任何廢棄物。未來台泥規畫投入的領域,將包括天然氣發電廠、碳補捉、生活廢棄物協同處置、廢輪胎焚燒等。

台泥集團旗下三家企業,今年前3季合計獲利66.22億元,比去年同期的56.01億元,成長達18.23%。台泥前三季稅後純益49.48億元,年增8.9%,EPS為1.34元,其中第三季稅後淨利19.67億元,年減15.3%,EPS為0.53元。李鍾培表示,台泥今年獲利貢獻來自中國大陸市場,台灣水泥市場營運穩定,而和平電力則是受到颱風影響,造成和電獲利衰退。

對於明年營運展望,李鍾培認為,中國政府嚴格執行環保政策,強化供給側改革,大陸水泥價格明年的營運相較今年還有成長空間。和平電力明年營運穩定,不過,電價計費是以今年較高煤價做基礎,獲利空間加大,應該會比今年好,整體來看,對明年成長看法樂觀。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