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產業:AI創新才剛開始,蔡明介認為,現在是最好的創業時代,去做就對了

產業:AI創新才剛開始,蔡明介認為,現在是最好的創業時代,去做就對了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產業:AI創新才剛開始,蔡明介認為,現在是最好的創業時代,去做就對了

阿里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王堅以及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今日出席「智能時代 台灣的機會在哪裡」論壇會,王堅提到,人工智慧(AI)不是人類最後的發明,創新才剛要開始。至於蔡明介則認為,現在是being online的時代,也就是最好的創業時代。

王堅提到,如果人類胸懷夠大,機器智慧可以幫助人類做很多事,而在互聯網的基礎架構下,世界將從訊息時代跨入數據時代,至於人工智慧將不會是人類最後的發明,就向最初發明電力,有了燈泡,人類一度認為是電力發明的最後一個產品一樣,而AI不是人類最後的發明,創新才剛要開始。

王堅也提出being online的在線定律,就是訊息一定要在網路上,而且訊息要可流動,另外訊息也要是可以被運算的。王堅也認為,半導體提供being online最基礎的技術。

蔡明介則提到,台灣半導體是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一部份,不用特別強調台灣,而半導體製程的演進,可以提供更多功能和未來,摩爾定律則是趨使半導體產業向前邁進的重要定律,是透過cost down去提升效率,有人提到摩爾定律的極盡會在五奈米或三奈米,現在是七奈米,所以應該還有二個世代。

最後蔡明介也提到,現在是being online的世代,很多資訊都仰賴online,這也會是最好的創業時代,因為創業要解決問題、想出新的商業模式,不只有仰賴計算能力,而物聯網是因為有無所不在的感測器,透過感測器收集資訊,可變成有意義的數據和資料,所以現在是最好的創業時代,但記得,要創業就得要成擔風險,總之,去做就是了,不要講太多!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