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兩大產品同成長,邦特(4107)明年營運看增、EPS上看5.7元

個股:兩大產品同成長,邦特(4107)明年營運看增、EPS上看5.7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醫材廠邦特(4107)菲律賓市場開展逐見成效,近期與客戶B.Braun洽談新訂單,預計首季將有新一波血液迴路管訂單出貨,隨訂單明確,工廠生產也將從目前的一般制提升至二班制,而TPU導管隨自動化製程設備導入完成,成長力道亦將轉強,今年第四季毛利率可望進一步提升,明年營收、獲利更將同步成長,EPS上看5.7元。

今年營運受到匯率衝擊,及土耳其年初調升關稅至25%,軟袋等客戶訂單轉趨保守影響,邦特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小降,毛利率為42.19%,稅後淨利2.11億元,每股盈餘3.06,均較去年同期下滑。

從產品營收分布來看,血液迴路管及TPU類體內導管今年前三季營收比重稍見拉升,血液迴路管占比最高為22.31%、其次為TPU類體內導管占比20.94%,而藥內軟袋類雖下滑,占比仍居第三大為17.18%,其餘還有外科管類10.09%、穿刺針類占比9.97%、關鍵零組件8.45%、血管導管4.4%、其他6.6%。

展望未來,邦特認為,血液回路管、TPU導管仍是明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宜蘭廠空出的空間用於TPU導管的生產,並於6月導入自動化製程設備,預期經過6~9個月的測試後,將帶動產能提升,因應未來訂單成長所需。

根據美國腎病學會(USRDS)2017年的報告指出,菲律賓已成為全球血液透析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加上菲國政府近年提供血液透析90%的補助,市場潛力具想像空間,而鄰近的泰國與馬來西亞亦是未來可以著墨的市場。

邦特菲律賓廠業務也持續擴展,今年開始出貨B.Braun於菲律賓血液透析業務的供應鏈,近期已洽談新訂單,明年首季將有新一波訂單,開始貢獻業績,而大客戶FMC也持續在洽談代工訂單,隨訂單確定明年生產將恢復為兩班制,推波業績向上。

法人預估,第四季毛利率續看增,而血液迴路管與TPU導管仍是明年主要成長動能,而藥用軟袋明年亦有機會重新出貨土耳其,血管導管的銷售執照也更新完畢將恢復成長,將帶動全年營收雙位數成長,EPS上看5.7元。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