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債券界巴菲特-丹法斯稱,明年資金將回流美國,資產配置首選美元

法人觀點:債券界巴菲特-丹法斯稱,明年資金將回流美國,資產配置首選美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有債券界巴菲特美稱的丹法斯(Daniel J. Fuss)日前來台,他指出,目前全球低波動及低利的環境下,投資人普遍追求高息產品,相較於其他固定收益資產,美國高收益債仍有相對吸引力。丹法斯強調,2018年美國若持續升息,美國高收益債可望受惠。

富邦投信長期與丹法斯隸屬的盧米斯賽勒斯資產管理公司團隊合作,目前盧米斯賽勒斯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富邦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的海外顧問,而丹法斯是盧米斯賽勒斯團隊的靈魂人物。

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指出,高齡84歲的丹法斯,擁有58年投資經驗,加入位於美國波斯頓的盧米斯賽勒斯團隊也有41年。在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裡,經歷過好幾次金融危機、崩盤的景氣循環,依然能夠在市場裡存活並且立下好口碑,實屬不易。

丹法斯的經理團隊曾連續兩年(2009、2010)榮獲Lipper美國基金獎「最佳債券基金團隊獎」,他個人在美國更兩度(2009、2010)榮獲晨星年度債券基金經理人大獎的殊榮。

丹法斯說,不論美國明年升息與否或升息幾次,「All the Money goes back to United states」資金回流美國的趨勢下,資產配置以美元為首選。另外,丹法斯也強調,美國聯準會並非獨立的個體,在做決定時會考量到總體經濟情況,只有經濟夠樂觀,聯準會才敢有動作,收回熱錢並升息。

丹法斯也說,如果明年持續升息,代表經濟前景夠好,將持續推升風險性資產上漲,而固定收益市場當中的高收益債券,由於與股市的連結度高,當股市上漲時,通常也能跟著股市上揚,享受到經濟成長的投資收益;另一方面,高收益債券為公司債,若經濟體質好,公司的償債能力就高,違約率也降低;而正常情況下,高收益債券風險較股票低,還有機會享受到債券本身配的票息。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