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強(2347)攜手建碁(3046),攻澳洲物聯網解決方案

個股:聯強(2347)攜手建碁(3046),攻澳洲物聯網解決方案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聯強(2347)澳洲子公司近日與建碁(3046)簽定合作協定,合作於澳洲推動物聯網解決方案(IoT Solutions),並優先以澳洲潛力龐大的零售、工業及教育等產業為推廣對象。此項合作計畫將推動客戶採用嵌入式產品(Embedded product)及商用Chrome導入IoT解決方案,強化客戶掌握新業務發展機會及提升競爭優勢。

聯強股價本週在業績創高、外資大買的動能之下,突破40元大關,最高來到41.35元價位,創下近兩年半新高紀錄。不過,週五(1日)受到大盤震盪影響,盤中再度跌破40元。

聯強近年積極投入物聯網應用服務;除與英特爾及微軟攜手在亞太印度各國合作,全力推廣物聯網應用外,亦積極投入澳洲市場。此一新的合作內容,顯示雙方加大力度關注諸如澳洲客戶在Mini-OPS、數位看板及商用Chrome作業系統裝置等嵌入式產品的運用。

建碁過去以來積極投入Chrome作業系統的研發,並於Chromebox and Chromebase產品建立深厚的技術實力,亦是首家推出商用等級的Chrome-based裝置的廠商。聯強澳洲通路事業總經理王其勳表示,與建碁的合作不僅有產品代理的意涵,更重要的是可提供經銷商,進入商用Chrome作業系統及嵌入式產品這個嶄新與強力成長的新產品市場契機。

王其勳指出,2018年物聯網裝置的數量將首度超越行動裝置,隱喻著物聯網所潛藏的巨大商機。萬物聯網、可自我運行的智能化解決方案,預期將大量出現,而建碁強大的工業級硬體設備,搭配Chrome功能強大且彈性化的特質,最能契合物聯網未來的發展。

根據預測,2020年全球將有2千億個物聯網裝置連結,目前美國零售業平均每年花費在物聯網硬體銷售市場的消費,年增長率已達15-20%,預計到2025年將會高達116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