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群聯(8299)、金士頓強強聯手,加速SSD迎接PCIe高速時代

個股:群聯(8299)、金士頓強強聯手,加速SSD迎接PCIe高速時代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群聯(8299)與其大股東暨長期合作夥伴金士頓(Kingston)共同宣佈,將針對高速、大容量的PCIe介面固態硬碟(SSD)推出全系列產品,並將強攻高性價比產品拓展市場版圖,強強再度聯手,將加速SSD市場進入高速PCIe介面的新世代。

群聯PCI-e NVMe規格的SSD控制晶片包括PS5007-E7及PS5008-E8正式導入金士頓SSD全系列產品設計,雙方將藉由這一波SATA轉PCIe介面技術轉化潮帶動彼此營運成長。

群聯指出,自2012年起開始提供金士頓PATA、SATA、及PCIe等逾十款SSD控制晶片解決方案,累計至今,供應給金士頓的SSD控制晶片總量超過1800萬顆,成為金士頓主要的SSD晶片供應廠商,雙方長期深厚的研發成果,亦造就兩家企業成為業界的領導廠商。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指出,與金士頓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奠定雙方對記憶體產業高靈敏度且一致的默契。在2016年景氣反轉之際,雙方攜手在SSD市場穩住業界領導地位,並在2017年Flash大缺貨年,雙方共同拓展市場,因此群聯今年SSD控制晶片出貨量將交出同比倍增的佳績。展望未來,雙方的合作更為緊密,為未來營運及獲利成長共創新契機。

群聯在PCIe介面NVMe規格上推出多款晶片,主攻高性價比的PS5008-E8控制晶片與金士頓合作最新方案,以協助PC廠在次世代產品設計上將SSD的SATA介面轉換為PCIe介面。

另方面,在強調高效能的企業級PCIe介面的SSD應用市場上,雙方亦投注許多研發及資源布局,包括金士頓自有品牌產品的KC1000 M.2 SSD採用群聯的PCI-e G3x4成熟產品PS5007-E7控制晶片,可提供彈性化的超容量快取(over provisioning)以及穩定的效能。

其次,雙方共同投資的新創公司Liqid Inc.專注於企業級儲存市場布局,為金士頓打造了旗艦款企業級SSD產品系列。其中,金士頓的DCP 1000採用Liqid特有的RAID技術,並搭載群聯的PS5007-E7控制晶片,此一產品具備高達6800 MB/s的連續讀取速度,以及125萬IOPS的超高速效能,堪稱是世界上最快速的NVMe Add-In Card SSD產品之一。

事實上,群聯與金士頓強強聯手的成功案例不僅僅在SSD的合作上。近年在快閃記憶體業界備受關注的明星企業-金士頓電子(Kingston Solutions Inc. ; KSI ),是雙方在2010年11月順應行動裝罝由SD卡片轉變為嵌入式記憶體趨勢而合資成立的,目前KSI已在智慧行動、IoT、嵌入式等裝置上提供極具競爭力的eMCP、ePOP、eMMC、及UFS之嵌入式記憶體解決方案,成果斐然,並吸引包括東芝、美光與聯發科等國際半導體業者投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