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國內外火力全開,國光(4142)明年營運跨大步

個股:國內外火力全開,國光(4142)明年營運跨大步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國光生技(4142)國內外市場火力全開,國內除取得公費疫苗標案外,自行開發生產的四價安定伏裂解型流感疫苗AdimFlu-S(QIS)也供應自費市場,並規劃以自有品牌進軍海外市場,與國際客戶合作的充填服務亦進入商業量產階段,與美國Protein Science合作的四價流感疫苗,及深圳天道公司合作的伊諾肝素鈉針劑,明年訂單均已敲定,數量均較今年大成長,現已計劃增加第二充填線。

在流感防疫工作上,近年來政府投入更多公共資源,除了加強宣導防疫的重要性之外,現在每年以公費採購流感疫苗的數量也由以前三百萬劑增加到目前的六百萬劑,對於尚未納入公費施打實施對象的民眾,以自費方式也可以施打流感疫苗以獲得保護。目前國內自費市場供應四價流感疫苗的廠牌共有三家,包括國光及兩家外國廠商。

國光過去在國內主攻公費市場,今年擴大切入自費市場,推出首支由我國廠商自行開發生產的四價安定伏裂解型流感疫苗AdimFlu-S(QIS)。國光表示,四價安定伏除了已經在台灣上市外,未來也會以自有品牌疫苗產品推進其他國際市場的主力產品,對於東南亞,東北亞、歐洲以及中國大陸等市場都已經規劃了市場進入策略並積極推動中。

充填業務方面,國光以台中潭子廠區的無菌針劑充填線提供充填服務,目前與幾家國際客戶的合作項目已開始進入商業量產階段,在未來數年將成營收成長主力之一。國光表示,與美國Protein Science合作的四價流感疫苗生產,在今年8月Protein Sciences被國際疫苗大廠賽諾菲收購後,已由賽諾菲的團隊接手該產品的行銷工作,現已就明年的計畫生產數量向國光發出訂單,數量較今年有大幅度的成長。

與深圳天道公司合作的伊諾肝素鈉針劑,國光亦已收到天道為明年所下的訂單。除了數量較今年成長外,國光也規劃明年初開始進行充填產能再提高的優化工程,以達到在現有充填線上生產效率提升及產能增加的目標。

由於充填業務的持續開展對未來產能的需求將不斷增加,國光也已經開始計劃在現有充填線外再增加第二充填線。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