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國GPON回溫,光環(3234)11月營收連四升,惟轉盈難度仍高

個股:中國GPON回溫,光環(3234)11月營收連四升,惟轉盈難度仍高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光環(3234)受惠中國GPON市場需求回溫,單月營收在8月探底後,連續4個月回升,11月營收為1.7億元,較上月成長11.35%。光環表示,第四季市場需求已顯著回溫,需求應可延續到明年農曆年前,不過,因GPON價格不佳,預估獲利仍難見顯著改善。法人則預估,12月有機會維持高點,第四季營收上看4.8億元,較前一季大增六成。

中國光通訊需求不佳,光環第三季虧損持續擴大,主要是營收規模持續降低,稼動率下滑,且GPON的占比提升,由於此產品是負毛利率,也導致毛利率擴大為負26.27%,每股虧損2.75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3.2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57.31%,毛利率為負5.55%,每股虧損6.63元。

展望未來,光環表示,第四季PON的市場確實有回溫,GPON需求不錯,有機會延續到明年農曆年前,未來營運會持續擴PON以外的應用,如Vcsel短波產品。目前10G產品主要用在光收發模組,出貨持續增溫,40G也小量出貨,主要應用在資料中心,25G產品則在開發中。手機相關應用也持續擴大,3D感測產品已有一款產品送樣,明年上半年出貨量有機會放大。

獲利方面,由於GPON目前價格仍不好,第四季出貨量提升,稼動率提高,單位生產成本降低,且先前認列的存貨評價損失,若順利出售對獲利也有正面貢獻,法人預估,第四季虧損有機會降低,但虧轉盈難度仍高。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