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比特幣創高,挖礦裝置需求降溫,板卡業者明年主場鎖定電競

個股:比特幣創高,挖礦裝置需求降溫,板卡業者明年主場鎖定電競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比特幣價格暴漲,上週五(8日)一度逼近1.7萬美元,挖礦需求備受矚目。不過,板卡業者指出,在裝置告一段落之下,上月底整體挖礦需求已見明顯回檔,對於明年比特幣是否還能維持強勢,帶動挖礦商機再起,業界多持保守看法。

包括華擎(3515)、映泰(2399)、微星(2377)等國內主要兼具挖礦概念的板卡業者,股價在7、8月份均見到高點,華擎8月份一度突破百元大關,週一(11日)最高來到75元價位,呈現小漲狀態;撼訊(6150)、技嘉(2376)近月表現強勁,但近期也處於回檔走勢。

比特幣今年走勢從1千美元以下,一路漲到近日最高的逾1.68萬美元,年度漲幅超過15倍,尤其在11月中旬比特幣跌破6千美元大關之後再度急拉,半個多月漲幅即達1.8倍。

因此,第三季整體市場的挖礦熱潮持續不墜,市場不少資金轉進虛擬貨幣市場熱炒。板卡業者表示,挖礦裝置需求在第三季見到高峰,但因比特幣看回不回,持續創高,因此直到11月份的動能都仍然不弱。華擎11月業績仍保持在8.5億元的高檔水準,微星、技嘉亮眼的業績中,高階顯卡的貢獻仍然不少,撼訊11月營收3.56億元,雖較上月減少11.8%,但年增率逾76%,映泰11月營收2.34億元,雖年減逾12%,但較上月跳增20%。

不過,強勁的需求在11月底開始有較明顯的回檔。業者表示,主因除了傳統淡季的效應,儘管比特幣價格持續創高,但該建置的挖礦設備多已在之前完備,使得需求開始出現下滑。至於明年是否有機會再起雄風?由於業者均擔憂近期虛擬貨幣的走勢已進入末升段,泡沫化的疑慮逐漸升高,因此均保守以對,主戰場仍鎖定高成長的電競市場。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