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群聯(8299)揮軍CES展,將推多款SSD新品,拓展市占

個股:群聯(8299)揮軍CES展,將推多款SSD新品,拓展市占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群聯(8299)將於明年1/9-1/12參展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多款SSD(固態硬碟)產品。群聯表示,因應NAND Flash價格波動,該公司將以更多最具競爭力產品來因應,而群聯一條龍的營運模式,將有助於與客戶攜手進一步拓展市占。

群聯11月業績恢復成長動能,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該公司認為,隨著產業方向的愈趨明朗,群聯一條龍商業模式能順應產業變化快速調整,並提升其在快閃記憶體產業地位。

群聯表示,因應NAND Flash價格的波動,該公司在產品組合上,除可以從IP(矽智財)、IC(控制晶片)、成品(非品牌之模組)等多重搭配提供客戶選擇之外,客戶廣度亦包括有智慧型手機、筆電、伺服器、工業級及車用市場等不同的應用產品,因此可推出的產品組合將更能在快速變化的快閃記憶體產業裡脫穎而出,拉開與競爭者之距離。

群聯將於CES展出多款SSD產品,包括獲得金士頓、建興導入其SSD產品設計之PS5008-E8 PCIe控制晶片,以及最新發表之最高階E12 PCIe控制晶片、搭配ThunderboltTM 3的極速可攜式SSD等多款新品。目前該公司與長期合作夥伴一同發展SSD相關產品,並推出更多款控制晶片,助力PC/NB OEM廠、電競筆電等不同市場,加速提升NB SSD滲透率。

群聯說,SSD市場在2018年將進入新的競爭態勢。由於大陸PCEVA等媒體在8月揭發不良SSD廠商以黑心晶片欺瞞消費者的惡劣行為,已造成當地通路市場上出現大量不良品反修,嚴重打擊消費者信心,但歷經5個月的產業震撼之後,卻也提高了大陸消費者購買SSD時更重視優質晶片的消費意識,因此目前SSD終端廠商正快速汰弱留強,大部分模組加工廠恐無法持續存活,然NAND原廠以及SSD品牌大廠也因具有品質保證優勢,此產業新局,也符合群聯一條龍的營運模式,有助群聯與國際客戶攜手拓展市場版圖。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