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VHQ-KY(4803)整合上下游,擬收購中國木星時代逾5成股權

個股:VHQ-KY(4803)整合上下游,擬收購中國木星時代逾5成股權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影視特效製作VHQ-KY(4803)董事會通過將辦理5220萬股現金增資,並透過集團內公司購買中國木星時代公司過半股權。VHQ指出,木星時代公司為中國一線的影視公司,包辦電影和電視劇相關業務,透過此收購案,中國木星時代公司的營收獲利將併入VHQ,有助於公司延伸上下游業務整合,讓VHQ維持在中國影像後製特效首屈一指的地位。

VHQ表示,該收購案可望達到三項效益,包括將可拓展公司上下游整合業務、跨足電視劇並增加電影後製業務及提高後製特效業務量及訂單能見度。

木星時代公司目前以劇本開發及撰寫、創意策畫、前期規畫統包等業務為主,而VHQ以影像後製特效及場景設計模擬見長,透過此收購案,將有助於VHQ發展從前期設計到後製特效一站式的影像業務。

跨足電視劇並增加電影後製業務部分,木星時代公司業務以電視劇與電影為主,未來完成收購後,木星時代公司的營收獲利將併入VHQ,除增加公司整體電影後製業務外,亦有助於公司加速開發電視劇後製市場。

提高後製特效業務量及訂單能見度部分,VHQ購買木星時代公司部份股權後,將直接參與電影及電視劇的前期劇本構思及概念設計,並取得作品絕大部分的後製特效業務,有效提高公司在後製特效業務的份額,並拉長整體訂單能見度,挹注公司整體營收及獲利水準。

根據中國廣電總局統計資料顯示,中國網路視頻市場規模從2012年90億元大幅成長到2016年609億,用戶規模近五年則增加61%達5.65億,加上中國網路劇與電視劇在電視台與視頻網站同步播出的比重提升,各網路視頻平台大幅增加網路電視劇的製作預算近十倍,對影像後製業務的需求亦明顯提升,公司今年底前預估將有兩部網路電視劇開始入帳,明年隨股權收購案完成,網路劇與電視劇的後製業務將可望有樂觀的成長。

VHQ指出,目前北京電影特效團隊450人,明年中國影像後製團隊將擴張至600人,2020年並可望再增加至千人的製作團隊,使公司從業務量、製作規模、營收獲利及接單能力等方面站穩中國影像特效後製的龍頭地位。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