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冠科-KY將遭JSR合併 櫃買中心:尊重廠商決定

冠科-KY將遭JSR合併 櫃買中心:尊重廠商決定

2017/12/20 17:4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冠科-KY將遭JSR合併 櫃買中心:尊重廠商決定

生技廠冠科 - KY(6554-TW) 將遭日本大廠 JSR 以每股 75 元合併並下櫃,櫃買中心表示,尊重廠商決定,但強調櫃買中心仍是對生技股相當友善的市場,也會持續協助生技企業進入資本市場。

櫃買中心今 (20) 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而昨天冠科 - KY 公告,與 JSR Corporation 及 Gallo Merger Sub Corp. 簽署合併契約,JSR 將以每股 75 元收回冠科 - KY 流通在外之普通股,加上香港港交所也開始向生技產業招手,讓櫃買中心做出上述回應。

對於冠科 - KY 將遭日商併購,櫃買中心表示,並不悲觀,這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確實很好,廠商才會來併購,但不管是併購或是被併購,其實都只是一個過程而已。

櫃買中心表示,相較於台股,香港港交所要求生技企業掛牌必須要有 2 個條件,包括是已經進入二期臨床,以及有最低市值的要求,但是這些條件台灣都沒有,只要廠商取得經濟部工業局的科技事業核准函,即使沒有營收,也沒有獲利,都可以向台灣主管機關申請掛牌。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冠科-KYJSR收購櫃買中心港交所臨床試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