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統一證券】盤前分析-季線震盪整理、選股重於選市

【統一證券】盤前分析-季線震盪整理、選股重於選市

2017/08/18 08:2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美國與北韓間的政治緊張氣氛在金正恩主動表明暫不考慮展開軍事行動之後迅速降溫,台股的市場情緒也隨之回穩,市場重新聚焦於業績展望,使台股重拾向上動能。針對後市觀察,分析如下:

第一、國際股市部份。美國聯準會公布 7 月份 FOMC 會議紀要指出,多數聯準會官員均預計會在下次的 FOMC 宣布進行溫和縮表計畫,但對於今年的升息前瞻出現嚴重分歧。部分官員認為目前的通膨水準無法支持進一步的升息,通膨風險有下行狀況;芝加哥交易所統計市場預期 9 月升息機率已經降至 0%,而 12 月升息機率也下滑至 40%;在升息進展可能延緩之下,有望使國際資金維持對股市投資意願,助於後勢穩定。

第二、中國黑色系期貨再出現全線暴漲行情,包括鐵礦、鋅、焦煤、焦炭等商品均拉出 5% 以上漲幅;在中國商務部發布公告指出即日起全面禁止自朝鮮進口煤、鐵、鉛及相關礦石產品後,中國頓時失去第二大礦石及精礦供應來源,使市場相關供需吃緊,可望帶動亞洲地區鋼鐵及相關原物料類股後勢表現。

第三、昨日盤面觀察,為升 (2231) 前車防撞警示系統 FCWS 獲國際認證單位德國 TUV NOD 之測試,最快於第三季末挹注營收,激勵股價跳空漲停鎖死;研究機構 DRAMeXchange 調查顯示,第二季 DRAM 產業營收再度創下新高,第三季將維持漲勢,帶動華邦電 (2344) 大漲 6.6%;散裝航運族群在 BDI 指數強勢走升下刺激走勢,裕民 (2606) 及中航 (2612) 均拉出 5% 以上漲幅。

第四、技術面觀察。台股昨日在市場恐慌氣氛平息下,指數盤堅走揚,並且以接近當日最高點作收,大盤再度站回季線關卡;在下檔支撐穩定,擺脫非經濟因素干擾後外資將重回買超,台股後勢有機會逐步回復多頭動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