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玻纖紗、布後續有望上漲,德宏、建榮、富喬股價連續兩日大漲

焦點類股:玻纖紗、布後續有望上漲,德宏、建榮、富喬股價連續兩日大漲

2017/08/18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近來因市場傳出玻纖紗與玻纖布報價看俏,帶動相關概念股德宏(5475)、建榮(5340)、富喬(1815)股價連續兩日大漲;而事實上,本波漲價是大陸廠商喊出,但台廠至今還無動靜,只是隨產業旺季到來,紗與布後續的確漲勢可期。

今年第一季,玻纖紗與玻纖布,因爐歲修,導致供需吃緊,玻纖紗與玻纖厚布價格大漲,但進入第二季以後,玻纖紗與玻纖布供給恢復正常,但印刷電路板產業進入淡季,為此,玻纖紗與玻纖厚布轉為供給過剩,報價顯著下跌。

進入第三季之後,中國大陸的玻纖紗和玻纖布廠,喊出將調漲報價三成的消息,但至今,客戶端其實並沒有接受。玻纖紗與玻纖布的主要客戶─銅箔基板基板業者,便坦言,第三季至今其實玻纖紗和玻纖布價格還沒有動。

但隨著印刷電路板逐漸進入產業旺季,對一線的台系銅箔基板廠來說,玻纖紗和玻纖布供給還算正常,但對二線銅箔基板廠而言,近來玻纖紗和玻纖布的供給,已經慢慢開始有供給吃緊的跡象了。

而隨著蘋果與中國大陸手機廠陸續啟動新機的零組件拉貨,印刷電路板產業自九月起需求顯著加溫,後續對銅箔基板、玻纖紗與玻纖布的需求也會更強,為此,在需求面逐步加溫的挹注下,業界普遍認為,最快九月、慢則十月玻纖布和玻纖紗的供給就會真正開始供給吃緊,連帶報價也有望真正起漲。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