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超級電腦來了〉具概念與專利 亞太電扮推手推廣應用

〈鴻海超級電腦來了〉具概念與專利 亞太電扮推手推廣應用

2017/12/26 18:1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超級電腦來了〉具概念與專利 亞太電扮推手推廣應用

鴻海 (2317-TW) 耕耘許久的超級電腦今 (26) 日終於亮相,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表示,超級電腦雖然是與輝達 (Nvidia)(NVDA-US) 合作,但是產品概念由鴻海提出,產品專利也在鴻海手上。亞太電信 (3682-TW) 的角色,則是將應用推廣出去。

呂芳銘表示,鴻海提供雲端跟虛擬高速運算服務,例如之前的江蕙告別演場會,售票系統因為瞬間過大的流量流入,導致雲端系統連續當機兩次,雖然也是用類似的概念,但是鴻海在高雄有高效能服務,在客戶需要的時候就可以使用。

至於在電信領域,呂芳銘表示,前 2 年電信商還是既有的電信服務,不過現在技術平台已準備好,將努力推動新應用服務。呂芳銘表示,各家電信公司都花了很多預算,來建立資料中心的服務,包括建立機房代管,這是很多數據中心的重點項目。

呂芳銘說,高速運算可以應用的領域很多,包括今年稍早之前,董事長郭台銘也提到要協助乳癌防治,其實醫療大數據是台灣強項,但是基因庫沒有領先,有了超級電腦的高速運算協助,就可以開始動作。另外呂芳銘也表示,未來也會花很多時間在工業大數據,還有工業互聯網。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鴻海超級電腦Nvidia亞太專利乳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