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悠遊卡可上網消費〉「數位付」金管會准了 創電子票證可網路交易首例

〈悠遊卡可上網消費〉「數位付」金管會准了 創電子票證可網路交易首例

2017/12/26 19:1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悠遊卡可上網消費〉「數位付」金管會准了 創電子票證可網路交易首例

金管會今 (26) 日核准悠遊卡公司可發行用於網路交易的記名式悠遊卡「數位付」,此舉將創電子票證可用在網際網路交易首例。

目前的電子票證包括悠遊卡、一卡通、iCash、有錢卡 (Happy cash) 等四大電子票證,但都只局限在交通使用或實體店面使用,還不能網路上刷卡消費。但是今天,金管會核准記名式悠遊卡「數位付」,未來若持有「數位付」,就可在網路上消費。

金管會表示,悠遊卡公司將以「實體卡片」形式發行記名式悠遊卡「數位付」,消費者完成卡片開通作業後,即得以「卡片」(實體卡片感應) 及「非卡片」(手機掃碼或以使用者代號及密碼) 兩種形式,在具有連線環境的網際網路及實體特約機構,進行線上即時交易。

悠遊卡公司所規劃的「數位付」採「連線方式」進行交易支付,而非「離線方式」進行交易支付。簡單來說,現行悠遊卡在現有商店 (如便利商店、百貨公司美食街) 及大眾運輸事業 (如捷運、公車、台鐵等) 均採「離線方式」交易,悠遊卡公司發行「數位付」最大目的,主要是開發目前悠遊卡「還不能使用的市場」,例如網路交易,未來如相關實體通路逐步完成端末設備及系統更新,「數位付」則可逐漸在所有商店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使用。

「數位付」比照現行儲值規定,每卡儲值上限 1 萬元、單次消費上限 1000 元;也就是說,未來民眾拿這張「記名悠遊卡」做線上支付時,一次最多也只能消費 1000 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悠遊卡數位付電子票證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