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南山人壽稱絕無裁員 已花2400萬元安排員工轉型

南山人壽稱絕無裁員 已花2400萬元安排員工轉型

2017/12/28 15:2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南山人壽稱絕無裁員 已花2400萬元安排員工轉型

南山人壽 12 月中旬爆出裁員潮,事隔半個月,總經理許妙靜今 (28) 日終於親上火線說分明,她說,絕沒有裁員計畫,只是受到科技發展影響,讓通訊處助理 232 名跟收費員 134 名,共 366 名員工轉型。科技發展對保險業產生影響,南山人壽投入員工訓練的費用也逐年增加,到今 (2017) 年已花近 2400 萬元安排員工轉型。

南山人壽規劃在明年停止收費員制度,受影響收費人員 134 人,引發市場關切,許妙靜今天表示,受金融科技影響,除了收費員,有 232 名業務助理也要轉型,到今年 12 月 22 日為止,以通訊處助理來看,已有 150 人完成核保、理賠、保戶服務實體訓練等轉型計畫訓練。

許妙靜進一步表示,收費員原有 280 多人,過去幾年已陸續轉型,目前還有約 134 人,部分決定屆齡退休,部分決定轉型到核保、理賠等服務人員,還沒轉型的南山也安排他們發展更多職能和技能,不過,至今也有約 20 多人還沒決定。

許妙靜坦言,收費員的事情是南山溝通沒有做好,讓同仁心中產生疑慮,接下來 1、2 周的時間會溝通。

許妙靜表示,科技發展對保險業產生影響,南山人壽 2014 年以來投入員訓費用逐年成長,到今年已花近 2400 萬元安排員工轉型,訓練人數超過 30 萬人次,時數也超過 36 萬小時。

許妙靜還說,南山人壽到今年底總資產會 4 兆元,明年也規劃再度發行投資型保單,南山人壽仍會持續擴大內外勤人力,此次員工轉型的爭議只是短暫的事件,不會影響南山人壽進軍資本市場的布局。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南山人壽裁員員工轉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