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新金(2887)高層大地震,林維俊、尚瑞強分掌金、銀總座,元旦生效

個股:台新金(2887)高層大地震,林維俊、尚瑞強分掌金、銀總座,元旦生效

2017/12/29 09:05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台新金(2887)董事會通過高階經理人調整異動案,金、銀總座皆換將。原財務長林維俊接任金控總經理,而個金事業群執行長尚瑞強則出任銀行總經理,明年元旦起生效。

台新金高層大地震,除金、銀總座換將外,財務長一職由原金控投資長賴昭吟轉任,而金控原總經理饒世湛,則轉任台新投信董事長,原銀行總經理兼法金事業總處執行長鍾隆毓則免兼總經理職,所有異動案將自明年1月1日起生效。

台新金表示,本次高階經理人異動,兩位新任總經理林維俊、尚瑞強,均是內部培養的主管所轉任,相信藉由職務輪調、晉升,可進一步擴展被輪調主管的職能,也能強化公司人才庫。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兩位新任總經理皆是1961年後出生,都具年輕、專業及沈穩的特質,台新金表示,在原任總經理奠定的基礎下,盼兩位新任總經理可為公司再創新局。

另外,台新金董事會同時通過組織調整案;台新金指出,由於在組織調整前,金控設有法金事業群、個金事業群兩個群級組織,台新銀另設有法金事業總處、個金事業總處兩個總處級的組織,為簡化組織層級、優化決策效率,故裁撤金控兩個群級組織。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