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017大事回顧〉張忠謀宣布退休 台積電正式迎雙首長時代

〈2017大事回顧〉張忠謀宣布退休 台積電正式迎雙首長時代

2017/12/30 13:12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7大事回顧〉張忠謀宣布退休 台積電正式迎雙首長時代

半導體產業 2017 年大事不少,其中最引矚目之一當屬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正式宣布退休,預計明 (2018) 年股東會結束後,就會卸任董事長一職,張忠謀選在台積電營運處於高峰的時刻退休,為自己也為公司都寫下漂亮的一頁,更是台積電發展上的重要轉折點。

張忠謀今年 10 月 2 日正式宣布退休,退休後將不參與任何與台積電有關的職務與工作,其職務將由現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接任,劉德音將任董事長,魏哲家則任總裁,張忠謀也說,兩人個性互補,相信在兩人帶領下,台積電一定可以再創奇蹟。

張忠謀說,退休後台積電就進入雙首長平行領導模式,劉德音接任後將領導董事會,是台積電最高決策者,魏哲家則是在董事會指導下領導台積電,包含戰術與經營面向,魏哲家要把決策報告劉德音,而整體台積電事務則要向魏哲家報告,同時魏哲家也將負責財務事項。

張忠謀選在今年 10 月初宣布,時間點考量退休前須有半年時間進行職務與工作交接與轉換,依照他個人規劃,明 (2018) 年 6 月股東會後就要卸任,因此照時程,決定在今年第 4 季對外宣布。

不過台積電先進製程進度大致在 2017 年底定,除了中國南京廠動工,另外先進製程 5 奈米、3 奈米進度也明朗,5 奈米預計 2019 年上半年風險試產,3 奈米雖然設廠地點的決定選擇花了一些時間,但最後仍敲定南科,且公布時間點就在張忠謀宣布退休的前一周周五。

對於退休,張忠謀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有很好的準備才會決定退休,在台積電 30 年,是他人生中最興奮、愉快的一段時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