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017大事回顧〉彭淮南留下無未爆彈的央行 成功脫離美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2017大事回顧〉彭淮南留下無未爆彈的央行 成功脫離美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2017/12/30 13:4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7大事回顧〉彭淮南留下無未爆彈的央行 成功脫離美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台灣自去年 4 月起遭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後,經過台灣央行不斷努力溝通,且一年多來持續減少干預匯市,終於在 10 月中旬美國最新的《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中除名,不僅讓台灣央行鬆一口氣,也是央行總裁彭淮南退休前繳出的重要成績單。

台灣從去年 4 月被列觀察名單,由於此名單每半年發布 1 次,等於連續出現在名單中 3 次,為了留給接任者一個沒有未爆彈的央行,彭淮南積極在退休前努力要將台灣從此名單中移出,終獲美方肯定在 10 月報告中除名。

不過,今年以來新台幣升勢驚人,從年初 32.279 元,至 12 月下旬 29.95 元,升值幅度超過 7%,顯示這一年來在美方龐大壓力下,過去台北匯市「看不見的手」已不復見,甚至市場上也幾乎不再見到彭淮南防線。

事實上,在最新的報告中也只有台灣成功脫離「留校察看」名單,中國、日本、南韓、德國和瑞士等主要國家仍尚在名單之中,顯示要脫離此名單並非易事。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