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後張忠謀時代!劉德音、魏哲家挑大樑 2018下半年財報見真章

後張忠謀時代!劉德音、魏哲家挑大樑 2018下半年財報見真章

2017/12/31 13:4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後張忠謀時代!劉德音、魏哲家挑大樑 2018下半年財報見真章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在 2017 年 10 月宣布退休,將在 2018 年 6 月股東會結束後正式交棒,台積電正式進入雙首長時代,市場高度聚焦,少了張忠謀的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接任後,台積電表現後續會如何。

張忠謀宣布退休引起市場不少震撼,但其實張忠謀計畫退休是早已確定的事實,自從他安排劉德音與魏哲家擔任共同執行長職務開始,目的就是要培養劉、魏兩人能有更多經營、公司戰略上的經驗,增加更多生意人 DNA,才能在他之後順利接棒持續領導台積電。

張忠謀退休記者會上就談到,劉、魏兩人生意人比例已經超越工程師,因此他才願意交棒兩人,也期許兩人可以帶領台積電,再創新的奇蹟。

而從台積電今年動作頻頻就可得知,張忠謀似乎都在為今年交棒做準備,台積電今年 10 奈米開始進入量產,7 奈米預計明年投產,隨後南京廠也同樣在今年進設備,明年 5 月可達量產階段,5 奈米也開始啟動,預計 2019 年上半年風險性試產,至於懸宕已久的 3 奈米設廠地點,更巧妙的在張忠謀宣布退休前一個星期五,正式對外公告確定落腳台南。

張忠謀也說,此時交棒不表示萬里無雲,產業競爭仍相當激烈,不過從目前產業發展情形來看,台積電到 2020 年前,每年營收都可有 5-10% 成長率 (以美元計算),2020 年後則要看劉與魏兩人表現。

張忠謀選在台積電營運高峰時將公司交給劉、魏兩人,也預留了未來 2 年的成長性,再度展現企業領導人風範,也讓市場對後台積電時代能有更多信心,不過可確定是,後張忠謀時代的台積電,將在 2018 年正式到來,產業與公司發展為何,還有待持續觀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台積電張忠謀劉德音魏哲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