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啟碁100G白牌交換器Q3出貨,全年營收再拼新高、挑戰雙位數成長

個股:啟碁100G白牌交換器Q3出貨,全年營收再拼新高、挑戰雙位數成長

2018/01/03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衛星通訊大廠啟碁(6285)2017年營收、獲利有望創高,EPS上看6元。展望2018年,在高階商用AP/Router、車聯網模組、毫米波汽車雷達出貨成長,白牌100G交換器Q3開始出貨,英國電廠訂單也有機會貢獻,啟碁樂觀看待今年營運成長,法人也預估,營收將再創新猷,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

啟碁董事長謝宏波日前表示,2017年公司營運表現不錯,2018年的成長仍會大於產業平均,從產品線來看,Automotive&Industrial、Networking均有機會雙位數成長,Connected Home雖還看不清楚,但預估仍有機會持平,樂觀期待營收達雙位數成長。

看好交換器企業用戶市場,過去出貨以10G產品為主的啟碁,100G產品規劃在第三季開始出貨,高階商用AP/Router也可望維持穩健成長表現。外界關注的英國電廠訂單,謝宏波也認為,今年有機會貢獻業績。

車用產品方面,隨著連網汽車滲透率提高,推波車聯網模組出貨量成長;毫米波汽車雷達目前出貨以日系客戶短距離24GHz雷達為主,隨77GHz長距離毫米波通過Tier 1車用零組件廠認證,出貨量有機會從目前每個月1000-3000套,攀升至萬套之上,並推升營收貢獻顯著增加。

在高毛利產品成長下,今年產品組合轉佳,成為推升獲利成長的最大力量,不過,零組件漲價也造成成本上升,啟碁認為,零組件漲價力道可能延續到今年6月,但下半年可能會下跌,主要系記憶體、包裝材料如MLCC、PCB等供應鏈都看到在擴產。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