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年終尾牙抽獎 中獎價值逾2萬元要扣稅10%

年終尾牙抽獎 中獎價值逾2萬元要扣稅10%

2018/01/04 11:1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年終尾牙抽獎 中獎價值逾2萬元要扣稅10%

農曆新年前是公司尾牙旺季,為犒賞員工,常常舉辦摸彩或抽獎活動,國稅局表示,尾牙抽中的獎金及實物獎品,依所得稅法規定,只要價值超過 20000 元以上,就必須扣繳 10% 所得稅。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依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第 13 條規定,若中獎人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者,按給付全額扣取 10%,但每次中獎獎金或獎品給付額在 20000 元以下者,免予扣繳;對同一所得人全年給付額不超過 1000 元,可以免填報免扣繳憑單。

中獎人若為非境內居住者,不論中獎金額多寡,都應按中獎金額的 20% 就源扣繳,並於代扣稅款 10 天內辦理扣繳憑單申報。

此外,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中獎人若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者,或在中華民國境內有固定營業場所的營利事業,其競技競賽機會中獎獎金,應按給付全額扣取 10%。納稅義務人若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者,或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之營利事業,按給付全額扣取 20%。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所得稅年終尾牙獎金扣稅財政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