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熱門股─台船睽違逾2年首見漲停板意味?多角化經營策略正在發酵

熱門股─台船睽違逾2年首見漲停板意味?多角化經營策略正在發酵

2018/01/06 09:2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熱門股─台船睽違逾2年首見漲停板意味?多角化經營策略正在發酵

台船 (2208-TW) 本周五股價攻上漲停板,是逾 2 年來首見,股價也創去年 11 月初以來新高,即便海運市場仍處於谷底緩步復甦的態勢,但台船積極多角經營,全年營收成功在 12 月交出的成績單中轉正,隨著今 (2018) 年起商船需求逐漸轉強、有望參與許多國家重大造艦計畫,加上下半年有機會看到離岸風電版圖布局逐漸發酵,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看好後市業績將緩步走揚。

台船去年 12 月合併營收 12.64 億元,月減 0.23%,但年增幅高達 87.19%,使全年合併營收衝上 164.04 億元,年增 0.35%,在海運景氣仍未明顯反彈之際,穩住營收表現。

展望後市,科技部本周宣布投入 16 億元交由台船打造 3 艘海洋研究船,是台船首次承造海洋研究船,對船舶技術開發與拓展新領域具指標意義。

更值得注意的國艦國造的龐大商機,台船表示,海軍和海巡署二者合計建造艦艇預算上看 5000 億元,除了隨海運景氣復甦推升商船需求,國造艦艇業務未來成為台船長期穩定的營收和獲利的重要來源。

另一方面,台船日前宣布與比利時 DEME 集團旗下海事工程大廠 GeoSea 公司結盟,強化台船海上施工的能力,也宣示國內離岸風電本土團隊已就緒,明年下半年有機會看到離岸風電業務開始挹注業績。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關鍵字: 台船海運景氣航運景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