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群聯(8299)董座潘健成預估NAND報價Q2止跌,Q3再度供給告急

個股:群聯(8299)董座潘健成預估NAND報價Q2止跌,Q3再度供給告急

2018/01/08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NAND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董座潘健成預估,今年首季NAND報價有下滑三成的壓力,但此舉也將刺激市場需求大增,而報價預估在今年第二季止跌,第三季再度出現供給告急壓力。

礙於OEM與手機業者在去年第四季紛紛完成備貨,加上3D NAND良率大增,產出增加,為此,潘健成透露,記憶體大廠與客戶端形容今年第一季NAND市況是轉趨「slow」,而slow不代表需求很不好。

潘健成進一步提到,2017年NAND價格漲太兇,明顯壓抑了市場需求,也影響通路商、品牌廠的備貨、鋪貨意願。潘健成透露,今年第一季NAND價格下跌,但不會崩盤,近期美系客戶詢問度更大增。

而就今年整體NAND需求端來說,手機搭載量仍穩健備增,供給端方面,雖然從2D進入3D,因為沒有新增新的廠區,晶粒成長數量有限,為此,潘健成預估今年第二季,NAND報價可望止跌,第三季隨產業旺季到來,再度呈現供給告急態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