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018開春第一周 台股吸金近9億美元 改寫36周來最大量

2018開春第一周 台股吸金近9億美元 改寫36周來最大量

2018/01/08 15:43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2018開春第一周 台股吸金近9億美元 改寫36周來最大量

2018 年開春第一周亞股繳出亮眼的好成績,其中,台灣與南韓這兩大東北亞雙雄,單周分別獲資金買超 8.92 億美元與 14.8 億美元,其中,台股單周資金淨流入金額更改寫 2017 年 4 月 24 日、近 36 周來最大金額。

在內外資同步回籠之下,亞股新年展現多頭氣勢,包括台灣、泰國、菲律賓、越南市場等周線漲幅都超過 2%,其中越南股市大漲近 3%,為亞股單周漲幅冠軍。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表示,亞股在新年首周展現出延續去年強勢氣勢,看好在春節效應加持之下,亞洲今年的元月行情可期,特別是今年亞洲成長動能有望由內需消費接棒,在中國傳統年節效應帶動之下,助於拉抬整體亞洲內需市場,進而推升股市表現。

其中,針對台股部分,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在經過 2017 年底最後一周的震盪整理之後,2018 年開年以來的第一周,基本上呈現一路向上的格局。

觀察資金面,現階段台股資金面明顯回暖。根據證交所資料統計,2018 年第一周四個交易,外資累積買超達 227.92 億元,廖哲宏表示,去年底受到聖誕假期長假影響,多數外資提前呈現休假狀態,如今外資重新回籠,代表去年逢高獲利了結的外資重新回流台股市場,建議投資人可持續關注台股走勢,估計年前仍有紅包行情值得期待。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關鍵字: 台股亞股外資吸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