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雷虎(8033)轉型工業級空中、水下無人機,有望挹注今年營收1-2億元

個股:雷虎(8033)轉型工業級空中、水下無人機,有望挹注今年營收1-2億元

2018/01/09 11: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雷虎(8033)近年積極轉型進軍工業級無人機產品,今年在美國的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推出空中與水下工業級無人機。雷虎表示,預估今年可銷售數十架無人直升機及上百台六軸潛水艇,將挹注營收1-2億新台幣,未來成長可期。

雷虎說明,於CES展覽展示最具潛力的用途之一,是把無人機當作臨時基地台,同步美國電訊營運商AT&T推出「飛牛」(flying COWs)的解決方案。讓需要短期或擴充服務的區域,像是災害現場、大型集會,無人機可盤旋停留在空中,形成網路基地台,來強化訊號用於傳遞資訊。

雷虎指出,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同意,則有望帶動無人機基地台需求成長,屆時有望進一步挹注營收。

雷虎同步與國際電信公司AT&T推出空中電信無線LTE基地台無人直升機(Dragonfly),可在電信中斷的災區附近以纜線繫留方式由地面供電進行長時間於空中維持手機通訊的暢通,可攜帶中繼通訊裝備停留於100公尺高空達14小時,涵蓋通訊面積可達40平方英哩,可同時讓8000個手機用戶通話,傳遞災區訊息。

此外,雷虎提到,所推出的進化版六軸水下潛艇(Seadragon),水下200米以下可操作,可在海底進行貨櫃輪船底檢測、養殖漁業漁網檢測、水質檢測、海巡署協助水下稽查等功能。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