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富邦金投資策略〉續併購壯大金控規模 併證券效益最大

〈富邦金投資策略〉續併購壯大金控規模 併證券效益最大

2018/01/09 21:1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富邦金投資策略〉續併購壯大金控規模 併證券效益最大

富邦金控 (2881-TW) 去 (2017) 年持續奪下 EPS 王九連霸寶座,總經理韓蔚廷今 (9) 日表示,未來若有機會還是會透過在國內外市場繼續併購以壯大金控規模,尤其是購併證券成長空間最大,能產生最大的效益。

富邦金股本目前僅次於國泰金,為國內規模第二大的金控,韓蔚廷表示,富邦金在中國大陸已有富邦華一子行、轉投資財險公司等,但「南向」則還沒有明顯進展,但不管西進或南向,富邦金都不排除各種可能進入市場的機會。

不過,韓蔚廷進一步表示,投資購併最大原則是要有「紀律」,富邦金「不會為了投資而投資」,但未來若有機會還是會透過在國內外市場繼續併購以壯大金控規模,目前「銀行、保險、證券」三業標的都在看,而評估以購併證券的效益最大。

展望今年投資,韓蔚廷表示,富邦人壽目前海外投資仍是以固定收益為主。

至於是否考慮增加投資不動產或股市,韓蔚廷指出,海內外的不動產投資機會都有在看,租金投報率將是評估重點。股市部分,富邦人壽目前投資台股比重維持在 7%,暫無調整國內股市投資比重的規劃,以可運用資金約 3.6 兆元計算,富邦人壽投資台股預期維持在約 2500 億元水準。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關鍵字: 富邦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