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挖礦需求再現,撼訊12月業績暴增至逾9億元,刷新紀錄,股價漲停破百

個股:挖礦需求再現,撼訊12月業績暴增至逾9億元,刷新紀錄,股價漲停破百

2018/01/11 11:04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顯示卡業者撼訊(6150)在比特幣挖礦商機與顯卡價漲等效應之下,12月營收大彈跳,以9.14億元刷新歷史紀錄,較上月暴增157%,年增率更高達3倍。

撼訊週四(11日)股價在利多激勵之下,早盤以跳空漲停鎖死的強勢姿態開出,並一舉突破百元大關,來到101元價位,再創新高。累計撼訊去年9月底起漲以來,波段大漲2.4倍。

據悉,主要銷售AMD顯卡的撼訊,12月業績暴增,主因仍在比特幣挖礦需求的推動。不過,撼訊表示,進入第四季,挖礦需求確實有放緩的現象,第四季的整體市場狀況轉區詭譎,波動加大,能見度也變得很低,業者因而也以較為保守的態度因應,嚴格管控庫存。

而12月需求爆量,推估跟比特幣列入芝加哥期貨交易以及比特幣飆漲到2萬美元新天價有關。

此外,VGA RAM價格上季開始大漲,漲勢至今不斷,顯卡業者也需反應售價至終端市場,推升平均銷售單價(ASP)提升。據悉,VGA RAM上季漲幅超過三成,成營收上揚助力。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