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無人商店崛起,晶宏(3141)估自家電子貨架標籤今年出貨年增二位數

個股:無人商店崛起,晶宏(3141)估自家電子貨架標籤今年出貨年增二位數

2018/01/16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中國大陸與歐美市場相繼掀起設立無人商店的趨勢,為此,電子貨架標籤(ESL)前景可期,而驅動IC廠晶宏(3141)董事長徐豫東便對外表示,今年自家電子貨價標籤驅動IC出貨量,將有兩位數百分比的年增率,並在全球搶占七到八成的市佔率。

無人商店可望開始成為市場新潮流,在中國大陸部分,京東今年將設立100家無人商店之外,阿里巴巴也開始設立無人生鮮超市,歐美方面,有亞馬遜的「Amazon GO」等,無人商店的崛起,將導致電子貨架標籤需求明顯且快速成長。

而晶宏去年電子貨價標籤驅動IC出貨量約1,800~2,000萬套,並不如預期,但今年可望漸入佳境,預估全年出貨量可望提升到2,200~2,400萬套,此外,晶宏的新產品線方面,PMOLED驅動IC最快下半年初獲,而無刷馬達驅動IC正在歐美電動自行車認證,最快今年下半年出貨。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