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觀察外資動向,目前連二賣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觀察外資動向,目前連二賣

2017/08/22 09:5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台股昨日開低震盪,早盤平盤之下整理,午盤買盤向上回至平盤附近,而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且國際股市多空不明,仍需留意國際股市未來走勢,終場以上漲 5.06 點作收,成交量 864.63 億元。短線上月線趨勢向下,且目前在季線下方,而量能明顯萎縮下,也較不利多方表現,能否站回季線或挑戰月線壓力區,還需量價配合,觀察外資動向,目前連二賣。

2. 櫃買指數相對加權指數強勢,整體趨勢處於跌深反彈,反彈能否回至季線上方也值得觀察,不過目前月線趨勢向下,同加權指數弱勢整理格局,中小型個股未來波動恐較劇烈。

3. 金融指數跌幅不大,但季線尚未站回,依舊整理格局,暫時保守較佳。電子指數也同步整理,目前在季線附近游走,未來持續關注美國科技股走勢能否轉強,帶動電子股表現,而強勢族群有 PCB、光學元件、中小型面板等。傳產類股則由玻璃陶瓷、電池材料、航運等表現較佳。

4. 昨日市場傳出,韓國主要蘋果 PCB 供應商因作業考量,近期趕在 8 月底前積極提高材料庫存,並向台廠緊急追加訂單,推動 PCB 相關電子材料短期供應出現缺口,帶動 PCB 族群向上攻高,近期進入產業旺季,需求持續增長下,仍可留意。

5. 上半年紡織下游成衣族群營收大多數較去年同期衰退,顯示上半年營運動能未明顯恢復,不過,市場預估,相關產品的訂單集中在下半年,營運多半有機會優於上半年表現,相關營收狀況,可持續追蹤。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