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航組織重整3大事業體強化接單能力 2月下旬上市

亞航組織重整3大事業體強化接單能力 2月下旬上市

2018/01/17 15:0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亞航組織重整3大事業體強化接單能力 2月下旬上市

航空維修業者亞洲航空 (2630-TW) 今 (17) 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亞航認為,全球客機規模不斷成長,使航空維修市場具備穩定的成長動能,今年起已將組織重整為 3 大事業部以強化未來接單能力;亞航預計 1 月下旬舉辦競拍,2 月下旬上市掛牌。

亞航近年來在營運策略上採取商用和軍機並重的模式,軍機占比 70%,商用占比 30%,以軍機維修作為平穩獲利的基礎,商用民航機維修帶動獲利攀升,目標持續提高商用占比,終極目標為分別占 50%。

為了使作業更加靈活專業,亞航今年起將組織重整為軍機事業部、直升機事業部和民機事業部。其中,軍機事業部主要管理「松山基地指揮部修補隊委託民間經營案」和「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軍工廠委託民營案」。

亞航董事長盧天麟指出,上述兩大專案從今年起分別至 2021 年、2022 年完成,總價金約 145.5 億元,主要工作項目為機隊管理、修理、物料採購、附件修理和飛機大檢等事項,是營收穩定的來源。

而直升機事業部主要負責直升機維修和保養,目前客戶約有 70% 是我國軍用直升機,其餘為外國直升機。

民機事業部以波音 737-800 和空巴 A320 系列為主要維修範圍,目前客戶包括日本、韓國、俄羅斯、泰國、印尼和關島等地的國際航空公司。

亞航強調,商用民航機維修相對軍機毛利較高,是公司獲利攀升的動力。

對航太產業而言,要取得原廠認證並不容易,一旦取得訂單後,只要服務得宜也不容易被取代,是亞航的主要優勢。

目前亞航是 13 家國際航太製造原廠認證合格的維修中心,並取得 12 個國家民航局授權證照,盧天麟強調,因此不論在軍機或是商用民航機的 MRO 市場開拓和爭取具有一定的優勢。

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統計,2016 年全球航空客運量項較 2015 年成長 6.3%,高於過去十年的平均 5.5%,且年平均載客率 80.5% 創歷史新高,展望未來,預估到 2036 年全球客機規模可望從 2016 年的 23480 架成長至 41030 架,持續為全球航空維修市場帶來成長動能。

盧天麟強調,近年廉航興起,帶動單走道窄體客機需求量大增,且廉航多以低成本方式營運,將大部分維修工作外包給專業維修廠商,因此帶動全球航空維修商機。

亞航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 24.18 億元,年減 11.55%,前 3 季稅後純益 1.38 億元,年減 34%,每股純益 (EPS)1.28 元;今 (17) 日興櫃收盤價 40 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