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名醫光環+癌症、東協新引擎,慧智(6615)今上櫃漲幅逾3成

焦點股:名醫光環+癌症、東協新引擎,慧智(6615)今上櫃漲幅逾3成

2018/01/22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慧智基因(6615)今(22)日以72元上櫃,挾董事長暨執行長蘇怡寧名醫光環,早盤股價一度衝上94.9元,漲幅超過3成。慧智去年營收年增一成,EPS估逾2.5元,隨著癌症檢測產品導入,首季推出肺癌、乳癌、大腸直腸癌產品,及東協、中東布局逐步發酵,今年營運成長力道有機會轉強。

慧智基因定位在基因檢測中游,以創新的基因定序與檢測服務提供商,提供完整一條龍的配套服務,目前在國內與全台400家醫療院所合作,市占率居領先地位。2017年合併營收4.2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42%,預估獲利將伴隨營收穩健向上,EPS將超過2.5元。

看好精準醫療進入元年,慧智強化基因布局,切入檢測布局全球占比高達60%的腫瘤醫學相關市場,今年第一季將推出肺癌、乳癌、大腸直腸癌的檢測產品,預計1-2年發酵。

而母胎兒醫學仍是公司的營運主軸,除在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等服務將不斷升級蛻變,也開始布局東南亞,目前泰國在海外占比最高,已陸續和越南、印尼伙伴簽訂合作協議,並規畫今年拓展菲律賓、印尼,甚至杜拜等中東國家。在癌症、海外市場發酵下,法人看好,今年營運成長力道有機會勝去年。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