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益期貨】台股期權盤後-台幣升台股不漲 呈現高檔整理

【群益期貨】台股期權盤後-台幣升台股不漲 呈現高檔整理

2018/01/24 16:0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台股今日呈現開低走低格局,在外資期貨淨多單連日大幅減碼下,誘發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成交量縮減至 1443 億。雖然外資依舊買超不變,但在今日摩台賣壓明顯較台股沉重,短線在台幣升值台股不漲下,將以高檔震盪整理看待台股。

外資現貨買超 42 億,期貨淨多單增至至 41562 口。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今日轉作以賣賣權為主。二月選擇權籌碼呈現偏多格局,賣權 OI 大於買權 OI 之差距略縮至十萬四千餘口,買權賣權 OI 增量相去不遠。新開週選方面,買權賣權 OI 總量互不相讓,目前多空雙方皆無明顯表態。

綜合以上,外資期現貨同步作多,自營商選擇權呈現偏多保守,月、週選買權賣權 OI 增量相去不遠,整體籌碼面中性偏多格局不變。技術面台股今日直接跌破五日均線,但下跌量並未明顯放大,短線在賣壓未消化之前,台股高檔震盪格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