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北國際電玩展〉電競帶動筆電邁豐收年 童子賢:今年同樣值得期待

〈台北國際電玩展〉電競帶動筆電邁豐收年 童子賢:今年同樣值得期待

2018/01/25 16:0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北國際電玩展〉電競帶動筆電邁豐收年 童子賢:今年同樣值得期待

2018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 (25) 日起登場,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灣遊戲產值占全球比重在 5% 以內,遠低於電腦通訊占全球的比重,而近 2 年在電競熱潮帶動下,筆電產品銷售已有止跌回升跡象,對今年也同樣予以期待。

童子賢說,現在是軟體超越硬體產值的年代,但台灣目前占全球遊戲產值不到 5%,比重遠低於其他電腦通訊產值在全球的占比,而遊戲產值驚人,刻意提到產值,目的是要彰顯重要性。

童子賢說,近 2 年在電競熱潮帶動下,筆電產品有止跌回升的傾向,包括惠普 (HP)、蘋果 (Apple) 等,出貨量與平均單價都在翻身,國內筆電廠技嘉 (2376-TW) 與微星 (2377-TW) 等電競機種,表現也相當成功,是筆電豐收的年度,今年各家表現同樣值得期待。

近期有電競選手無法入住社區話題,童子賢呼籲,盼大眾能扭轉對電競的刻板印象,當初韓國便是靠著電玩遊戲的需求,帶動高速網路發展,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修訂法規,改變電競在法律上的位階,從法律位階到一般社會大眾,盼能給電競參賽選手與傑出人才們適當的定位,才跟得上國際潮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童子賢遊戲產值電競電玩電腦筆記型電腦產業法律修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