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夏普擬重返PC〉郭董牌補上筆電產品 大中小面板齊攻眼球商機

〈夏普擬重返PC〉郭董牌補上筆電產品 大中小面板齊攻眼球商機

2018/01/30 12:1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夏普擬重返PC〉郭董牌補上筆電產品 大中小面板齊攻眼球商機

鴻海 (2317-TW) 雖以代工為主,但是有了生產技術,切入自有品牌本來就是正常發展,放眼鴻海集團旗下目前自有品牌產品,包括了手機、電視,在消費性電子領域就獨缺筆電,如果夏普 (6753-JP) 確定購買東芝 PC 部門,也顯示鴻海切入品牌產品,從大中小面板齊攻,大搶眼球商機,未來郭董牌也將從原本只做代工的幕後,正式轉向幕前。

InFocus 從 2013 年起,就開始與鴻海合作,當時先推出 40 吋液晶顯示器等消費電子商品,並在中國與其他亞洲地區,包括台灣、印度等地,銷售智慧手機,也因為 InFocus 智慧型手機的設計、生產及銷售,幾乎都是由鴻海富智康負責,因此也被外界暱稱為郭董牌。

儘管郭董一直宣示不會做品牌,不過從鴻海在 2016 年參股夏普後,郭台銘還派了集團副總裁戴正吳親自出任入股夏普後的首任社長,其實也正式宣告鴻海啟動自有品牌之路。

夏普社長戴正吳也曾指出,夏普和 Panasonic、SONY 相比較,雖然有廣範圍家電產品,但產品陣容不足,因此吃下東芝 PC 部門,對夏普跟鴻海發展都有利。

產業人士分析,雖然筆電市場已進入成長瓶頸,但是相對智慧型手機,消費者更沒有所謂的品牌忠誠度,加上日系品牌就是給人品質高的印象,所以鴻海藉此進入筆電市場,也不至於會跟客戶互有扞格,反倒是可以讓自有品牌產品更加完整。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關鍵字: 鴻海夏普東芝PC郭董牌智慧型手機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