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美資料中心需求爆量,勤誠訂單接到手軟,今年業績一路旺

個股:中、美資料中心需求爆量,勤誠訂單接到手軟,今年業績一路旺

2018/02/07 11: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勤誠(8210)受惠中、美資料中心需求爆量,今年接單大跨步成長。公司指出,中國市場從上季旺到上半年,阿里巴巴、騰訊與百度等資料中心需求暢旺,「訂單接到手軟」,下半年美國市場接力演出,亞馬遜與微軟等網路巨擘陸續發功。

因此,延續去年12月創高的業績表現,元月生產線持續熱轉,超越內部預期目標,年增率幅度將有大幅度的增長。勤誠股價本週在股災下相對有撐,週三(7日)隨大盤反彈反攻。

勤誠指出,有鑒於去年第三季毛利率掉到僅剩22.58%,今年該公司將會嚴控毛利率表現,令毛利率回升到26-30%的穩定水準。據了解,去年第三季毛利率驟降的主因,在於該公司營運政策保守,第三季提前打掉庫存,未料這些庫存到第四季又全部賣掉而回沖,因此預估勤誠第四季的除業績創高之外,毛利率可望大幅回升,降低新台幣升值的衝擊。

勤誠去年第四季營收為15.98億元,季增17%,年增19.4%,一舉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全年營收55.14億元,年增率5.83%,連續第二年刷新歷史紀錄。法人預估,今年該公司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突破60億元大關,毛利率回升到26-30%的水準之下,加上經濟規模的放大,獲利可望大幅優於去年,其中,營收與毛利率均有機會呈現逐季攀升的狀況。

勤誠指出,中國大陸訂單的毛利率雖較低,但數量龐大,有利於經濟規模的展現。目前中國與美國市場的占比已均逾四成,中國有機會超越美國成為該公司最大市場。而下半年美國市場訂單起飛,有利於產品組合的表現,加上旺季行情,毛利率與獲利成長均樂觀。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