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寬頻、物聯網需求看增,中磊(5388)今年營運可望續創高

個股:寬頻、物聯網需求看增,中磊(5388)今年營運可望續創高

2018/02/07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5388)2017年營收以386億元再締新猷,董事長王伯元今(7)日表示,今年將是蠻好的一年,在IOT(物聯網)、Small cell(小型基站)兩大產品推動下,將會比去年好。總經理王煒表示,北美、中國市場目前都在高原期,歐洲去年成長30-50%,今年成長還是很強,印度會是下一個接棒中國的市場,更重要的是,LPWA(低功率廣域)規格確定,NB-IOT今年出貨量將大增。

王伯元表示,2017年雖然遇到新台幣大幅升值及零組件缺貨,但中磊營收依舊創新高達380億元,較前一年成長5%,預估今年應該也是滿好的一年,IOT、Small cell等都會有不錯的成長表現。

王煒表示,公司主力產品為寬頻設備,去年出貨量已達3,300萬台同創歷史新高,在公司的營收占比約6-7成。過去幾年市場趨勢就是影音需求帶動,頻寬需求一直加大,從三大市場來看,目前北美以Cable Modem(纜線數據機)為主,歐洲是走銅線,日本、中國等市場則是走光纖。

目前北美市場和中國市場都處在高原期,尤其是中國PON已在高檔很長時間,主要中國移動綁帶用戶帶來很多機會,去年直接間接出貨一千萬套,今年態勢沒停。不過,處於高原期必須要謹慎,中國需求終究會下滑,王煒認為,印度會是亞太區未來主要需求來源,其人口大且缺乏銅線,將是下一個接棒中國市場的來源,希望對中國需求的替代量能達30%。

歐洲市場成長力道仍強勁,王煒說,目前出貨份額至少是第二、第三大,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需求都很好,去年成長30-50%,很多國家轉換光纖,這對公司發展有利,公司過去在中國著力很深,具有相對優勢,有機會打國際戰,今年應可維持強勁成長。

更重要的是,2017年通過3GPP的規格,亞太、歐洲國家主導為NB-IOT,美國主導則為LTE-M,這將帶動物聯網需求大幅向上,目前光韓國需求就幾百萬套,中國的需求就更不用說。而小型基站隨5G倒數計時,需求也會成長,亦是重要成長引擎。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