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生物複合肥滲透率提高,全宇生技-KY(4148)元月營收翻倍

個股:生物複合肥滲透率提高,全宇生技-KY(4148)元月營收翻倍

2018/02/08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全宇生技-KY(4148)受惠生物複合肥料產品在馬來西亞市場的滲透率持續提高,1月雖受馬來西亞雨季影響,合併營收仍達1.6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至107%,亦較上月大增33.5%,創公司歷年同期新高表現。隨市場逐步擴及印尼、越南與菲律賓等地區,施用範圍擴大至香蕉、橡膠與稻米等,在3月產業旺季到來驅動下,營運可望逐步向上。

1月合併營收1.6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至107%,亦較上月大增33.5%。全宇表示,1月已是馬來西亞雨季末期,再經過2月農曆新年假期,就逐漸進入油棕樹的施肥期間,也是產業旺季的開始,而每年11月至隔年2月本為傳統淡季,然相較前一年同期均保有明顯的成長表現,主要在於生物複合肥料產品在馬國市場的滲透率提高所致,全宇身為馬國生物複合肥料龍頭廠商,市場占有率約8成,是「綠色農業」趨勢的最主要受惠者。

因應產業旺季即將到來,全宇已於2017年中在東馬已完成新增年產能2萬噸的擴產動作,年產能從8萬噸提高到10萬噸。全宇表示,經過半年的調整,目前新產能的生產良率與新進員工的生產效能都已達高水準,在生物複合肥料產品滲透率持續提高此趨勢不變下,預期2018年東馬10萬噸年產能與西馬25萬噸年產能,稼動率預期在80-85%水準,以全宇客製化產品比重逾8成來看,已接近產能滿載。

全宇對2018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在馬國以外市場部分,已逐步將銷售業務擴及印尼、越南與菲律賓等地區,施用作物範圍亦已從油棕樹,擴大至香蕉、橡膠與稻米等;全宇並表示,去年公司開始跨足油棕廢料轉生物製劑的循環經濟領域,預計今年內會有營收獲利貢獻挹注,全宇期透過自身在微生物領域的專業,將油棕果榨油後所產生的果渣予以再利用形成生物製劑,扮演「農業循環經濟」的關鍵角色,已受到馬國當地政府鼓勵與大型榨油廠青睞。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