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工商界談能源政策〉天然氣占比5成 斷氣斷電恐造成國安問題

〈工商界談能源政策〉天然氣占比5成 斷氣斷電恐造成國安問題

2018/02/08 12:4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工商界談能源政策〉天然氣占比5成 斷氣斷電恐造成國安問題

針對 2025 非核家園政策,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今 (8) 日表示,政府所規劃的 2025 年能源占比中,天然氣就占了 5 成,若連續 2 個颱風來或發生國際爭端,就可能馬上斷氣斷電,甚至造成國安問題,對生活造成的嚴重性可想而知,他並呼籲非核家園須逐步建立,目前需讓核一、核二與核三延役,讓全民公投決定核四商轉與否。

林明儒今日出席「2018 國家電力政策論壇」時表示,近來台灣電力備轉容量率偏低,2015 年進入供電警戒橘燈的天數僅 9 天,到了 2017 年已有 104 天,而去年台電未配合政府政策,台中火力發電廠與興達火力發電廠為配合降載,從去年 6 月初行政院公佈空汙防治行動方案至今日,降載天數已達 205 天,幾乎天天都在降載,且去年 12 月 20 日這天,2 座火力發電廠單日降載量已超過核一核二與核三的總裝置容量,嚴重性可想而知。

林明儒指出,台電自己的預測報告中也說,未來 2 個月內在非尖峰供電時段,都將處於供電吃緊狀態,備轉容量率預估介於 6.1% 至 6.4% 間,若再配合空氣品質問題而降載,就可能面臨紅燈警戒狀態。

林明儒表示,政府所規劃的 2025 年能源占比中,天然氣就占了 5 成,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仍因為藻礁生態問題而延宕,且若屆時連續發生 2 個颱風或發生國際爭端,就可能馬上斷氣斷電,甚至造成國安問題,對生活造成的嚴重性可想而知。

林明儒也呼籲,在 2025 年前達成非核家園,仍須務實討論並逐步建立,而不是要破釜沈舟,目前需讓核一、核二與核三延役,並讓全民公投決定核四商轉與否。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