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股重挫千點台股開盤大跌300點 華爾街:比1929年還慘

美股重挫千點台股開盤大跌300點 華爾街:比1929年還慘

2018/02/09 08:32 東森財經新聞
美股重挫千點台股開盤大跌300點 華爾街:比1929年還慘

▲美股道瓊周四再度狂瀉1033點。(圖/翻攝自鉅亨網)

 

全球股市波動仍然劇烈,華爾街股市今天再次重挫,尾盤賣壓加重,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3%,道瓊工業指數跌幅更超過4%,終場暴跌1033點,跌破2萬4000點。而在歐洲的主要股市,終場跌幅也都超過1%,其中,德國股市更重挫將近3%。台股開盤大跌300點,跌幅3%。

 

▲台股開盤下跌。(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遭逢史上最大跌點,恐慌指數隨之飆升,使得全球股債市慘遭血洗,不僅讓投資人嚇傻,就連美國投資大亨艾康(Carl Icahn)都指出,這只是股災的前兆,一旦華爾街股市發生「強震」,恐比1929年的股災還慘。

 

有「華爾街狼王」之稱的艾康(Carl Icahn)日前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現在有太多詭異的金融衍生商品供投資人交易,過多資金流入市場,但投資人不知道自己實際投資了什麼,最終這些產品會像泡沫爆裂,導致華爾街地震,可能比美國大蕭條的1929年股市大崩盤還要嚴重。

 

▲華爾街狼王Carl Icahn認為美股波動只是股災前兆。(圖/翻攝自CNN)

 

美股在連續2個交易日崩盤後反彈,不過艾康認為,「這只是一條小小的裂縫,在大地震前夕,都會聽到隆隆聲,也許5年、10年甚至是20年都沒有地震,但這就是預警」,因此股市近來波動劇烈,更是強震前出現的預警。

 

回顧最近股市遭逢龐大賣壓,上下波動幅度驚人,但市場基本盤依然穩健,可望帶來支撐。不過艾康指出,「這是我們前所未見,也不記得何時看過市場像過去2周上下晃動」,還是讓人憂心忡忡。

 

▲美股道瓊周四再度狂瀉1033點。(圖/翻攝自鉅亨網)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繼上周五大跌666點後,周一狂瀉1175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引發全球股災。沒想到週四再度暴跌1033點,主因企業獲利與經濟數據強勁,不足以壓抑對利率上升的緊張,亞洲股市股也無所倖免,推升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指數一路狂飆,創下2015年8月以來新高。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關鍵字: 台股美股華爾街重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